1. 全期課程共 20 堂:
  • 第1至19堂練習堂,第20堂考試。在總校香港九龍深水埗醫局街203號弘雅地下1&2號舖教授(上課時間:12:00-18:00)
  1. 報讀B級寵物美容證書課程需先持有C級寵物美容證書(如在其他學院修讀之人仕需先經本學院導師評估)
  2. 每位學員在報讀課程時已包含以下用品及工具:
  • 專業剪刀一套(包括直剪、牙剪、彎剪)
  • 練習專用海綿20個
  • 練習造型專用毛頭2個,不包括底座(在總校完成後可自取回家)
  • 一份課本筆記
  1. 第1堂教授學員理論課,包括工具認識、正確使用剪刀的安全意識、刀頭正確運用方法等等,另外在課堂上練習沖洗狗隻、犬隻控制、修剪練習專用海綿。
  2. 在第1堂學員將會拿走19個練習專用海綿回家練習修剪技術,並在每1堂提交1個練習專用海綿作第2至19堂的課後作業。
  3. 第2至5堂練習寵物沖涼、速度訓練、犬隻控制、如何使用電剪、剪刀,安全的運用剪刀方法,加深學員的基本美容知識。 (必須由導師確認是否有安全的運用剪刀方法及安全意識達水準達標才可進入第6至15 堂,如導師認為未如理想,導師有權停止學員上課;學員亦需在家中或安排私人時間親臨校舍進行練習。)
  4. 在第2至19堂中,學員將學習到香港及日本流行的不同剪裝技巧,包括貴婦犬、西施、比熊、史納沙、松鼠犬、魔天使、西部高地白爹利、約瑟爹利及北京犬等等,學員同時在練習當中鞏固犬隻控制的技巧。
  5. 在第20堂,學員將在本學院接受考試。
  6. 考試之前,學員可以選擇在學院免費練習5次,而學員必須在辦公時間內(上午11時至6時)在校舍練習,練習時學院將不會提供Model Dog,練習其間也沒有導師在旁指導,學院只提供場所及工具給學員練習。
  7. 若果學員在第一次考試中不合格,學員需重新考試;

第一次可免費補考(需自行安排Model Dog),如需校方安排Model Dog則需繳付 $500作為手續費用;

第二次重新補考需繳付 $500,費用已包括為學員提供Model Dog,而補考次數不限。

  1. 如學員不幸在學習期間,剪傷犬隻,所有費用均需要學員自行承擔。
  2. 學員於上課期間,如發生意外,必須自行承擔醫藥費用。
  3. 完成整個課程後(共20 堂)可順利畢業,並通知學校行政部核對資料以製作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