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按摩課程(興趣班)

本課程適合全無經驗、希望接觸寵物、愛狗人士、寵物主人之人士報讀。有意入行成為香港寵物按摩師亦可選讀此課程。此寵物按摩課程以練習手法為主,會提供理論、練習,三堂共九小時,務求讓學員在寵物按摩師課程中可同時學習基礎理論與實踐,如何有效地透過寵物按摩幫助狗狗紓緩身心,減輕焦慮情緒,同時讓人狗之間的身體接觸進一步建立及加強與愛寵的關係。

第一堂: 課程內容介紹

簡單明白狗隻身體肌肉骨骼結構,令學員清楚知道哪些部分是不能觸碰,哪些部分較敏感。學員上犬隻按摩課程時,需要自行攜帶自己的寵物,如需要學院安排必須要提前一星期通知。

第二堂: 教授兩個按摩手法

狗狗按摩課程第二節會教授兩個按摩手法,輕觸發及搓揉法,學完在上堂可以互相轉換狗隻, 以便可以接觸更加多寵物性格,提升課程的教學質素。

第三堂: 練集為主

練習上一堂教授的兩個手法,並學習最後一個手法-頭部按摩。完成三節狗狗按摩課程後,學員會取得初級犬隻按摩課程證書,有助學員未來深造其他香港寵物按摩課程。

狗狗按摩有甚麼好處?

犬隻按摩可刺激血液循環及肌肉鬆弛、舒緩因年老、先天骨骼發展不良、運動或受傷後所導致的肌肉和關節之不適及痛楚; 同時亦可強化肌肉、減慢關節及骨骼之勞損及退化,提升整體免疫力。犬隻按摩更可以放鬆狗狗緊張焦慮的情緒,舒緩城市生活或創傷所帶來的壓力及抑鬱。透過身體的接觸與按摩,增進與狗狗之間的感情,令寵物切身感受主人的關愛,對主人產生更佳的信任感。

狗狗按摩課程(興趣班)時間表

日期 時間 導師

興趣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