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犬員訓練課程

本課程專為有意投身成為領犬員之人士而設,課程為專業導師教導,內容全面,涵蓋理論及堂課實踐。透過本課程,學員能認識基本犬隻護理、犬隻心理與行為之關係、犬隻服從技巧、如何運用犬隻工具、身為領犬員的基本工作等等。

我們的領犬員課程特色

HKOPA學院的領犬員培訓課程內容由專業人員編寫及執教,著重理論與領犬員訓練實踐,認為兩者缺一不可。了解基礎理論後再於堂上實習能鞏固學習的知識,對掌握未來的實際操作有一定的正面影響。另一方面,完成課程後會頒發領犬員證書,有助學員日後繼續深造其他相關領犬員課程,於將來成為獨當一面的領犬員。

學習成為領犬員的好處?

成為領犬員能學習得到如何與犬隻相處、溝通。學員完成課程後,大多數已能掌握成為領犬員的基本知識,並可持續進修其他領犬訓練課程。通過不同考核,領犬員在未來有機會加入相關機構,成為合資格的保安領犬員、搜查領犬員等,與犬隻一同執行各種任務,於不同場合保障市民安全。

領犬員與犬隻訓練員的分別?

有不少人都區分不了領犬員與犬隻訓練員,認為兩者工作要求差多,其實兩種專業均有分別。領犬員主要會獲派到不同工作崗位與犬隻一同執行職務,例如作保安領犬員進行定點安檢工作、到酒吧進行毒品搜查、在大型活動擔當爆炸品搜查等;而犬隻訓練員主要以改善狗狗行為為目標,訓練員會負責訓練不同類型的狗隻,與領犬員最大的分別在於犬隻訓練員需要花較多時間與主人溝通,訓練狗隻之餘,同時要讓主人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擔當訓練狗隻的角色。